听他说,2023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3-01-08 10:05 来源:黄石日报    

回顾2022年,实干成绩鼓舞人心
展望2023年,规划蓝图催人奋进
站在历史新的起点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
如何凝“新”聚力
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听听市人大代表、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余文化怎么说

⬇️



回望2022年黄石的发展,在极其复杂的环境中交出了一份厚重的答卷,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战略格局显著提升,城市发展显著变化,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应该说2022年黄石的发展振奋人心,传递了信心,赢得了民心。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开发区·铁山区满怀进取之心,保持奔跑状态,全力奋进百强园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顶住下行压力,综合实力实现进位突破。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挺进全国高质量发展园区百强、位列第97位,成功迈入国家级经开区五十强,位列第49位,成为全省进位最快的开发区和全省唯一的中国电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发区·铁山区作为黄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作为黄石城市建设的新中心、新未来,在落实两会精神上,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必须一马当先,全力以赴,重点是要聚焦,五拼五进。一是要全力以赴拼进位、增实力,实现规模之进;二是要全力以赴拼项目、强产业,实现增量之进;三是要全力以赴拼环境、优功能,实现开放之进;四是要全力以赴拼创新、转动能,实现质效之进;五是要全力以赴拼状态、改作风,实现担当之进。


2023年,在黄石高质量发展中,开发区·铁山区将加速奔跑,冲锋在前,当主力,争先进;拼经济,争进位;挑重担、扛大梁。(黄石日报记者 董浩/文 周巍/图 姜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