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开发区·铁山区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05-14 17:00 来源:黄石日报    

黄石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在对接武汉光谷,融入我省规划建设的“光谷科创大走廊”上,具有富集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要素成本、综合的区位交通和完备的平台空间等优势。

  开发区·铁山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如何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区域发展,成为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市人大代表、管委会主任、区长万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开发区·铁山区投资环境优良,战略性机遇层层叠加,发展希望无限,开发区·铁山区将抓住武汉科研水平、科研成果溢出的机遇,主动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实现就近转化、就近承接,在规划、目标、项目等方面具体化。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在《关于加快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提案》中建议,我市应充分发挥优势,以黄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阵地,积极承载光谷核心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落户;推进我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发挥区域内产业协同效应和集群效应,协同打造先进制造集聚带;加快建设铁山与还地桥片区的临空经济区,使之成为对接光谷的前沿阵地,将黄石打造为“光谷科创大走廊”重要创新城市。

  同时,通过加快黄石科技城建设,开展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打造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的科创龙头和科技高地。
  只争朝夕,干事在前。9日,三丰智能等企业负责人赴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对接洽谈产学研合作,期望借助开发区·铁山区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契机,与该中心建立密切联系和合作关系,促进一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据悉,今年我区将进一步争取省市支持,主动谋划和推动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出台和重点项目实施,努力打造成为“光谷科创大走廊”重要功能区。同时,将支持企业加强与武汉光谷、东湖高新区等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等协同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