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石(长三角)光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2 16:20 来源:黄石日报    

  8月20日,2022年黄石(长三角)光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推介会并讲话。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秘书长洪芳致辞。

  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推介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黄石紧邻武汉、临港临空、得“中”独厚,有悠久的矿冶文明、深厚的工业基础、充分的要素保障、完善的配套服务、良好的生态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武汉都市圈连接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经济活跃度高、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黄石正面临着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都市圈、光谷科创大走廊、花湖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多重区域发展机遇叠加,以及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综合保税区、城市更新试点等多重“国字号”政策红利加持,已成为新一轮区域开放开发的政策高地和投资热土。我们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更加奋进的状态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同饮一江水,苏黄一家亲。郄英才表示,苏州是黄石最重要的朋友圈,黄石真诚期待企业家们的“关注”“点赞”“评论”“分享”。诚邀大家莅临黄石考察洽谈、投资发展,我们将努力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在黄石发展顺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洪芳说,黄石作为长江中游重要节点城市、中部地区重要原材料基地,凭借优越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行业模范和投资者认识黄石、走进黄石、选择黄石。在黄石,我们看到了PCB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领略了创新驱动的澎湃动能、见证了电子信息企业的蓬勃生长,未来必将在全球产业版图中充当重要引擎。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将致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最合适的企业进入黄石,助力黄石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构筑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推介会上,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授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区”。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立锋、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卫顺作发言。现场签约项目33个,包含投资100亿元项目1个、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8个,累计投资总额308.4亿元。签约项目主要聚焦光电子信息产业方向,涉及光学产品、光学胶膜、半导体封装、电子元器件、光电设备等多个领域,均是我市重点产业链上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将为黄石加快建设千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助力湖北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推介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参加推介会。副市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作投资环境推介。

  会前,郄英才与部分客商代表座谈,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苏期间,郄英才一行还前往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车交通汾湖星舰超级工厂、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对接、洽谈合作。(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