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概况

发布日期:2024-03-26 16:24 来源:区招商局    

黄石经济技术开区成立于1992年,是湖北省第二家获批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成立于1979年,素有“千年铁镇”“江南聚宝盆”等美誉。2019年4月,黄石开发区与铁山区一体化发展,先后荣获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国家级创业中心、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国家级绿色园区等荣誉称号。黄石开发区是国家级经开区五十强、位列第49位,是全国高质量发展园区百强、位列第92位。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作为全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主战场、排头兵,是全市光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承载区。目前,全区聚集沪士电子、欣兴电子、超颖电子,联创电子、闻泰科技、锐科激光、诺德股份等光电子信息企业百余家,拥有全球ECB五十强企业3家,全国电子电路百强企业14家,构建了从研发到设计、从制造到检测、从零部件到终端的供应链,基本形成PCB、新型显示、半导体、激光、电子终端的“板屏芯光端”产业体系。2021年,入选国家先进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2022年,获批全省唯一的中国电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