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具体整改措施

日期:2015-07-19 09:17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15-02261 发布日期2015-07-19
发布机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开发区管委会

  (一)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管理,及时发现问题,随时通报整改,切实提高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政府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维护政府公信力。 

  (二)各县(市)区及有关责任单位要落实专人“定岗定责”工作要求,加大基本投入,保障必要的人力物力,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办公室主任具体抓落实,全体人员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建立网站日常监管、责任分级把关、每月督办检查、年终考核的专项制度。 

  (三)各县(市)区及有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部署,准确把握要求和时间进度,按照指标细则,评分标准,认真做好检查整改阶段工作,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四)进一步规范中国黄石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出台《黄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管理规范》,“以点带面”推进全市政府网站整改,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进,真正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示范领导作用,将政府网站建设成为可管、可用、可见的政务数据服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和交流互动平台。 

  (五)在中国黄石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政府网站普查”专题,设置普查工作动态、政策解读、媒体关注、常见问题等栏目和相关下载链接,及时发布各项普查信息,通报普查工作进展;设立网站普查曝光台,对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力的网站和责任人进行曝光。 

  (六)畅通信息渠道,通过采集全市政府网站管理负责人信息,制发通讯录,开通网站普查QQ和微信群,加强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的信息互动交流,及时发布和通报普查信息和工作进展,推动网站问题的及时发现和及时整改。 

  (七)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制定《政府网站考核办法》,将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纳入全市政府目标管理,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对“只建不管”、“管理缺位”、“懒政怠政”的现象进行考核问责,确保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落到实处。 

  (八)加强督办检查,成立政府网站普查督查工作专班,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督办检查,对问题严重的网站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到位的网站进行关闭;对组织不力、把关不严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问责,确保全市政府网站整改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