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5月份开园!

日期:2024-03-26 16:14 来源:核心区指挥部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4-18198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核心区指挥部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3月12日下午,走进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工地现场有上百名建筑工人争分夺秒忙建设,紧张有序地进行绑扎钢筋、浇筑楼板等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该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配套,商业街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有6栋主体建筑的一层已经封顶,按照陆公园5月份开园要求,配套商业街将同期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提升黄石大冶湖核心区商业服务能力。

黄石市园博园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在园博园一、二期现有建设基础上建设恐龙水世界(水公园)、恐龙小镇、恐龙梦工厂(陆公园),项目正加速推进,目前,恐龙水世界已竣工验收,正进行收尾工作;恐龙梦工厂机电安装完成97%,暖通完成95%,钢结构完成95%,消防完成94%,内外装饰完成91%,园林绿化完成88%,弱电声像完成90%,弱电智能化完成90%,景观工程完成83%,夜景照明工程完成83%,室内高科技完成96%,室外游乐设备完成96%,土建(铜绿山剧场)完成60%;恐龙小镇正加快内外装等专业的施工与整改工作。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面积约1723亩,按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设计,以“文化+旅游+科技+研学+生态”为基本建设元素,将科技和创新融于一体,园内各类游乐设施设备达54件,国内独一无二的创新型游乐设备占景区设备总量的40%,国内一流设备占30%,并通过主题游乐、主题商业、主题场馆、主题演艺、主题酒店的综合运用,将文化、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打造大冶湖畔侏罗纪恐龙主题文化旅游度假圣地,给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游乐体验。

项目前期年设计游客量200万人次,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第三产业和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预计5年内创造GDP超过200亿元,带动就业2万多人,新增税收超过20亿元,撬动市区及周边土地升值增收超过150亿元。(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通讯员 罗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