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黄石十大最美古树”公开评选 27棵古树入围 最美古树请你投票

发布日期:2021-05-13 13:04 来源:黄石日报    

  自“黄石十大最美古树”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日前,通过县级评选和群众推荐,共有27棵古树进入公开评选阶段,扫描二维码,赶紧为你心中最美的古树投上一票吧。

  初夏时节,漫步黄石,满目翠绿,生机盎然。在村前,在屋后,在路旁,一棵棵百年、千年古树静静地伫立在蔚蓝的天空下,在四季的交替变换中,在时间的年轮刻画中,见证着黄石的沧海桑田,以最美的姿态伴随黄石儿女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在开发区·铁山区的龙洞与铁山古刹之间,临崖有一棵千年银杏树,它是国家矿山公园最古老的一道风景,远远望去,白云缭绕树顶,朦胧而富有诗意。

  下陆区东方山街道东昌社区东凉亭18号弘化禅寺内,千年银杏虽经历千年风霜雪雨,至今仍然呈现勃勃生机。

  大冶市金牛镇畈贺桥村金山咀湾,颇富传奇色彩的千年古樟是大冶现存胸围(近7米)最大的古树之一。她和金山咀村民一道饱经时代沧桑,流传有唐朝末年“黄巢树干试刀”等故事。

  一棵古树是一方景致,一棵古树是一个故事,一棵古树是一段乡愁。

  目前,“黄石十大最美古树”评选活动已进入公开评选阶段,古树、故事、乡愁……动动你的手指,链接你与古树的记忆,为你心目中的最美古树投上一票吧,投票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23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