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联盟,助企留才引才

发布日期:2022-08-31 15:44 来源:区人社局    

8月30日上午,鄂州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凌军率队来到我区重点企业参观考察。一行人参观了定颖电子、东贝机电生产线及生活配套环境。



  

考察团一行对我区企业先进的生产线、良好的食宿条件及企业为员工提供的丰富文体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区出台的多项服务企业用工政策表示赞许。并表示,将根据企业需求,与我区重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优质岗位选择,做到政校企三方信息和资源共享,促进全面合作,以“学生得岗位、企业得人才、政府得口碑”为目标,力争实现政校企三方共赢模式。


我区两家重点企业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及专业要求与校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区内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8月28日至29日,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院校和河南许昌电气学院三所院校共计75名大三学生分批抵达定颖电子,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实训。


后期,区人社局招工专班将抢抓秋季校园招聘季,组织区内企业赴省内外更多高校参加校招和对接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多方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协议签订,构建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机制,拓宽“政、校、企”合作维度,进一步扩大和延续招工引才成果。



  

在交流会上,区人社局就该区产业布局、市区两级招工稳工政策进行了推介和解读,并表示,开发区·铁山区近年来高速发展,区内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不断攀升,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区内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经营发展状况,并希望能与鄂州职业大学通过冠名办班、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定向就业等形式进行交流合作。


随后,学院领导及院系负责人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员工生活区,考察团对企业先进的生产线、良好的食宿条件及企业为员工提供的丰富文体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区出台的多项服务企业用工政策表示赞许,希望推进各学院与我区企业深度合作和探索。并希望与我区签订“政、校、企”合作协议,巩固合作成果,为企业培养和输送各类技术人才。


后期,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结合区内企业工人队伍建设发展需要,拓宽“政、校、企”合作维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提供坚实的平台,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讯员:张雪莲 汪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