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高新科技公司:融入发展 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22-02-24 11:09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2月20日,黄石智慧激光产业园有限公司正式将5号楼和9号楼交付落户企业装修,为今年六月份项目投入运营提供条件。


“我们将发挥‘店小二’精神,以企业的需求作为导向,园区后续项目、厂房等,我们将依据企业需求,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企业,兑现开发区·铁山区对招商企业的承诺。”黄石智慧激光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华说。去年,开发区·铁山区与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国内一流的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随即,磁湖高新科技公司启动了智慧激光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厂房按照落户企业要求量身定制,并根据项目发展及时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大大减轻了落户企业的非生产性投入和落地成本。



在黄金山科技园,磁湖高新科技公司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的108套标准间投入使用。“这次升级改造,我们特意增加了电冰箱、燃气热水器等生活设施,方便人才生活所需,让他们身在黄石,心在黄石。”黄金山科技园资产部员工黄翔介绍道。


黄金山人才公寓


为保障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黄金山科技园积极与各企业对接研发、生产和生活配套资源,先后为联新显示、沪士电子、欣兴电子等30多家企业的几千名外地员工解决住宿问题,黄石瑞视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在这里实现了拎包入住。


“针对开发区企业开年的用工荒问题,人众公司秉持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与人社部门通力合作,抢抓节后黄金招工节点,在黄冈、大冶等地组织开展了多场招聘会吸引周边务工人员来开发区就业。”湖北人众人力资源公司部长陈增说。



磁湖高新科技公司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接大项目的能力。同时,积极组织下属公司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对接服务,其下属机构湖北人众人力资源公司春节前后深入周边乡镇组织招聘会,为工业新区多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