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近三年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2.07%

发布日期:2021-02-09 14:38 来源:黄石日报    

 

 “我市近三年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2.07%,农村地区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下降32.7%,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效果之好超出预期。”2月5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

三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专项斗争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工程、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重点工程和提升群众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强化统筹、加压推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态势,取得了专项斗争决定性胜利。  

近三年,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7亿余元。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9件422人;一审判决67件417人。将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工作相结合,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失职失察和“保护伞”问题284人,彻底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市扫黑办介绍,总体上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效果之好超出预期,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政治生态环境实现净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