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座谈会谋划全年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4 15:36 来源:黄石长安网    

1月23日晚,市委政法委组织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直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和委机关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座谈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主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王祥喜书记在省委政法委全会上的指示要求,科学谋划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主持。

会上,各地各部门和委机关部门科室负责人结合习总书记、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就如何推动做好2019年政法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地各部门汇报后,王新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到谋划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2019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年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颁布,也更进一步明确了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的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不断提高站位,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压力。当前我们面临着经济下行带来的社会稳定问题愈发严峻,政法工作摊子大与工作切入点小、概念要求多与方法路径少、非政法领域任务延伸长与本职工作人力物力能力存在短板这三个方面的矛盾依然严峻,要把这些矛盾的破题与上级要求相结合,贯穿到全年工作始终。要进一步做好全年政法工作的调研谋划。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春节放假前时间进行再调研、再讨论,抓紧时间进行补充完善,并将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蔡小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