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企业、听诉求、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2 23:28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2月22日,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带队调研辖区重点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倾力纾困暖企、排忧解难。



“有什么亟需解决的问题尽管提。”郭波一行先后前往天玑智谷、祥宇轻工、盈泰科技、冶鑫汽车零部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目前经营运行情况、未来发展愿景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逐个为其“把脉””会诊”,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提振发展信心。


郭波指出,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效益的重要保障,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各环节全过程的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生产工序和操作层面。


郭波强调,企业是发展的主体,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处理、空间用地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扫除发展阻碍,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郭波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配套设施,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各类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研究吃透政策,助力企业申报“专精特新”,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最大限度为所服务的企业争取上级支持、享受政策红利;要紧盯仓储物流这个环节,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发展仓储物流,为企业解困纾难做出有益尝试;企业要抢抓先机加快发展,充分用好当前系列政策机遇,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形成新的增长极。


郭波勉励企业家坚定信心、坚毅初心、坚持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