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办实事,高效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1 10:24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开发区·铁山区对公司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对项目的重视和关怀,坚定了企业在这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年伊始,黄石闻泰通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达了对我区深深的感谢。


闻泰通讯是上市公司闻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为全球知名品牌客户提供手机、平板、笔电等智能硬件产品研发和制造服务。闻泰黄石智能制造产业园占地520余亩,规划五金结构件、塑胶结构件生产及智能终端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端产品整机配装。项目一期已于2022年投产,项目二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开展招工稳工,助力企业安心

图片


为充分保证闻泰公司投产用工需求,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谋划安排招工相关事宜,区人社局及时研判,精准施策,迅速制定服务闻泰用工计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考虑到闻泰公司新投产的情况,招工专班积极主动上门走访,了解闻泰用工情况;召集重点人力资源公司,推动人力协作,通过开展见面会、参观企业等形式,畅通企业与人力公司渠道,从市场化手段解决用工问题,11家人力资源公司共组织120人到闻泰面试。同时,加大招工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闻泰知名度和招工影响力,免费为其在东楚晚报、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智联招聘等媒体及线上各大网站平台高频率推荐招聘信息,同时制作抖音宣传短片推广。


“最近几天,我们面试已经忙不过来了,面试通过人员安排体检,体检合格迅速安排入职,参加培训上岗。” 闻泰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以这样的节奏,加上之前自招,基本能保障前期投产用工需要”。

另外,为畅通企业招工渠道,招工专班组织企业多次深入区内、大冶和阳新各镇(街)召开专场招聘会,携闻泰招聘专员走村入户,上门开展宣传推介企业,发动灵活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适龄求职群众到闻泰公司务工。同时,主动协调对接省内各大高校,组织闻泰参加校园招聘活动,储备人才。今年以来,累计组织闻泰参加各类招聘活动30余场。



图片

组织岗前培训,增强企业信心

图片

去年八月,黄石闻泰通讯首期企业员工岗前培训班顺利结业,参与本次岗前培训的53名学员经培训正式上岗。这次培训是区人社局深入贯彻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实在在送服务进企业。



培训班严格按照教学考核和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全过程实行监管,做到了跟踪监督,保证了培训有序有效;通过岗前培训,帮助闻泰公司新录用员工更快掌握岗位技能,更好的适应新岗位,为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奠定基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后期,闻泰公司也依据规定及流程,收到了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去年九月,为响应区人社局“加快推进全区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开展,充分发挥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引导作用”的号召,闻泰公司在现有的员工入职培训模式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并于9月10日举行首次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效果良好。


图片

五高人才认定,赢得企业欢心

图片


2022年,我区出台《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产业“五高”人才奖补政策》,作为开发区的新投产企业,闻泰公司在收到“五高人才”政策宣导资料后,积极响应及申报,当年,公司就分别有员工成功获评市级“五高人才”和区级“五高人才”。


另外,在招工稳工补贴、以工带工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就业生活补贴、稳岗留工补贴等方面,闻泰公司及员工依据规定及流程,也收获了我区实实在在的补助及关心。


心系企业办实事,高效服务促发展,浓浓关爱暖人心,共谱发展新序章!(通讯员:杨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