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我们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2-10-19 15:53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10月19日,

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

率队前往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倾力纾困暖企、排忧解难。


“有什么亟需解决的问题尽管提。”

“企业要注重创新发展,激发创新活力!”


郭波一行先后前往恒新包装、湖北博控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朗森热工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目前经营运行情况、未来发展愿景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逐个为其“把脉””会诊”,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提振发展信心。


郭波要求,企业要坚持高质、高端、高效发展之路,继续把创新放在首位,继续在做精做专、做大做强上下功夫,打造国内外知名、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布局上下游全产业链,以满足服务全流程的产品供应和维护。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推进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市场销售等关键环节发展步伐,增强企业后发优势,提升产品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服装企业要采用的“定制化”经营理念,通过生产契合需求的高品质服装、设计特色化服装造型,不断开拓市场,增强消费者粘性,为企业转型发展增添活力。


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各类技改政策宣传,加快技改政策兑现进程,及时拨付奖补资金,引导企业持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完善各类政策措施,推动资源配置向价值链高端倾斜,推动各类要素向高质量、高成长性企业流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区委常委、副区长孔俊,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汤亮,副区长曾翔宇参加调研。(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