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企业心声,共谋发展良策!

发布日期:2022-08-12 10:45 来源:黄石日报    

这是一次零距离的倾听,

也是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


8月10日下午,在我区召开的“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上,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市经信局局长王斌,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研究问题解决的办法。




我区多个职能部门的相关主要负责人也到场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闻泰通讯、沪士电子、三丰智能、东贝压缩机等21家企业代表积极发言,结合企业、行业发展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共话我区发展。郭波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郭波说,上半年,全区上下围绕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建设现代化新区目标,紧扣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奔跑、全面冲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短期波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竞相发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这些都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

郭波指出,当前,要正确研判经济形势,理性看待现实环境,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抢抓机遇,走产业智能化之路,实施“双碳战略”,推进绿色转型;要加强企业间的信息交流与产业互动,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抱团取暖”,做大做强;各职能部门要主动研究、精细分析上级政策,努力找到政策争取契合点,积极帮助企业落实纾困解难政策;各级政府部门要坚决扛起服务之责,持续深化“双千”服务活动,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及时高效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进一步架设政企沟通桥梁,畅通政企联系渠道,为企业家成长与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余文化主持。余文化说,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将企业面临的物流、供应链、用工等共性问题及时出台针对性举措,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平台建设、政策解读、人才引进等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南桓、焦智灏,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秦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千里,区委常委、副区长孔俊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