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春风行动”集结号!服务企业用工,我们火力全开!

发布日期:2022-01-27 10:41 来源:区人社局    

“我是上周从广东回来的,听村里说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没想到黄金山还有这么多好企业,去上班还有补贴,年后考虑不外出打工了”茗山乡边街村柯伟说。

1月26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2022年“春风行动”第25场招聘会在大冶市茗山乡客运站广场举办,天气寒冷,但求职者热情不减,求职人员接踵而来,现场气氛热烈。



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多渠道、多形式提供用工服务,以“春风行动”为抓手,以用工稳工政策为支撑,积极搭建平台,全力实现一季度招工“开门红”。


高密度“春风行动”持续加温



抢抓春节前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提前谋划,收集全区重点企业招聘信息,印制招工宣传单10万份,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全方位开展招工宣传。以零工驿站为基点,协同各基层人社中心抢抓节点,主动出击,因地制宜精心组织“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招聘活动。2021年12月底吹响了全区2022年“春风行动”的号角,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25场,40余家重点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5万余个,吸引1万余人次入场,达成就业意向830人,区人社局将以每天一场的频率举办春风行动节后招聘会,服务企业用工不停歇。


实打实招工政策持续加码



为全力保障开发区·铁山区奋进全国百强园区的人才需求,逐步建立企业主导、市场运作、政府引领的产业人才招引育机制,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工稳工的若干意见》,设置主体送工、以工带工、校企合作、一次性就业、技能提升、稳岗留工、就业生活、稳定就业补贴、评优激励奖励和配套保障服务等10大类补贴,从招工、稳工、留工3个方面分别给予送工主体、务工人员等补贴,通过真金白银政策加持,助力企业招工稳工。

优质效保障措施持续跟进




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创新服务举措,启动招工专班运行机制,以保姆式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专班人员分组赴辖区各企业,了解企业春节放假安排,指导企业做好人文关怀,鼓励企业做好稳岗留工,摸清企业需求情况,精准掌握用工动态,分析、研判、制定相应帮扶招工计划。同时,加强与兄弟县市对接,深入大冶、阳新各镇村,深挖周边市县、乡镇的劳动力,搭建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区外各类招聘会,不断提高招聘效果,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黄金时机,吸引更多人员来区就业,确保春节前后用工需求。(通讯员: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