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共筑美丽新农村!

发布日期:2021-11-12 09:39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为进一步增强乡村居民群众禁毒意识,推进乡村禁毒教育宣传工作,11月10日下午,我区金山街道新农村工作人员与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同志们在新农村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民警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开展禁毒问答等形式进行禁毒教育宣传,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村名观看学习。民警向居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吸毒的危害,让居民正确的认识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号召周围的亲朋好友一起学习禁毒知识,一起抵御毒品。现场村民积极参与,并表示会提高对毒品的防备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模糊进一步强化了乡村居民的禁毒责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为深入乡村开展禁毒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已充分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时刻敲响警钟,如发现身边有涉毒行为,将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建无毒、平安家园。(通讯员:潘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