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中心爱心护学 用行动守护学生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03 19:52 来源:章山街道    

“小朋友们,慢点跑,小心别摔倒了……”9月1日下午,章山街道几位身穿蓝色制服的综合执法中心队员,在放学高峰期一如既往地守护在章山小学门口,引导刚放学的小学生们过马路。在执法队员的劝导下,过路司机们都会自觉让行,骑电动车、摩托车的人也会自觉减速……

  为增强学生上下学和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章山街道创文办联合综合执法中心开展爱心护学行动,抽调专人,轮流排班,党员带头,在上下学高峰,前往章山街道辖区各小学、幼儿园疏导交通。
  对学校门口及周边摊贩占道、交通拥堵、违规停车等现象进行规劝引导。同时,综合执法中心对校园周边的交通标识牌、标志线及减速带进行了检查和修复;要求校园周边住户做好犬只管理,携带犬只外出的,应当束牵引带、主动避让行人。
  据了解,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章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通过“定人、定责、定岗”的管理方式,加大对辖区范围内中小学校及其周边环境巡查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8月26日至30日,综合执法中心共计劝离流动摊贩9起,整治乱停乱放20起,协助环卫及时清理周边垃圾死角13处,清理校园周边违法小广告及“牛皮癣”150余处。

  与此同时,对辖区中小学校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进行安全检查。对于学校食堂,重点查看食品食材有无进货台账、是否留样,餐具清洗消杀是否规范,生熟食是否分开,工作厨台及厨房死角是否及时清理,厨余垃圾是否当日清扫等;对于周边商店,重点查看是否售卖“三无”产品以及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是否售卖危险玩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