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激发新活力 筑巢引来凤凰栖

发布日期:2021-09-01 10:50 来源:黄石日报    

  8月,秋风送爽,我区招商引资势头不减,项目建设激战正酣。


  昨日,在总投资60亿元的闻泰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地,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基础开挖。据项目一期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当前工程项目部正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工期,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计划今年11月底厂房封顶,2022年2月建成试产。据悉,该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年产电子器配件约1500万台(套),年营业收入可达6.4亿元,年税收约2000万元。

  

  闻泰施工现场


  除闻泰科技项目外,上半年,开发区·铁山区还新签约通元科技、普思科技等3个10亿元以上项目,长园科技、联明电源等9个5亿元项目,新注册项目26个,新开工项目13个,新投产项目15个。


  相比过去,开发区·铁山区更加注重招商方式的创新。我区设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挂帅的招商“领导小组+指挥部”,压实各级各部门招商任务,并不间断从各单位选配精兵强将充实到招商队伍中。多年来,这支队伍活跃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的各大城市,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力攻重特大项目、行业龙头项目、产业链增链补链项目等,强力招引,加速项目集聚。


  我区还创新开展资本注入式招商,实施产业引导基金招商,通过国有公司平台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与多个项目展开合作。


  今年来,我区围绕产业链招商,组建产业链发展局,推行“链长制”,合力推进产业强链、补链,突出招大引强,打好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口碑招商“组合拳”,同时抓好园区招商成立“6大产业园区”,推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在园区聚集发展。


  在一系列专业化、新形式的招商方式推动下,我区2019年以来,累计新签约项目159个,总投资额达738.93亿元。(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