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用工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4 10:27 来源:区人社局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为企服务办实事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举措措施,开拓新局面、促进新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突出我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地位,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发扬“拓荒牛”精神,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辖区企业用工。


  以招才引智改革为抓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



  立足周边,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工宣传,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6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6万余个。



  立足引进,组织招工专班奔赴云南、贵州、陕西、河南等地揽工,建立外地劳务合作站9个,引进外来务工人员4893人。



  立足稳岗,不断提升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等29期,成功举办五星级技师(黄金山工匠)职工技能大赛,评选开发区·铁山区五星级技师(黄金山工匠)27名。

  通过打好“组合拳”,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用工,为辖区企业招工14913人。


  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将人社工作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招工稳岗各项工作,严实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企业的认同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开发区·铁山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