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3 10:28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3月2日,我区召开党工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我区2022年党建工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郭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为开发区·铁山区奋进百强园区、建设现代化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郭波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这个根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政治忠诚,坚定不移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政治担当,经常对表对标,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树牢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扩大覆盖面,树立“大党建”思维,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要提升引领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推进规范化,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全力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审议了《党工委·区委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主体责任清单》。

区领导禹爱民、蔡克金、李红英、刘须兴、王千里、唐磊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