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2-01-29 10:27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1月28日上午,开发区纪工委工作会议暨铁山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英通报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郭波指出,典型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用“六个必须”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勇于自我革命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总书记的这一重要分析判断对我们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入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一步增强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的自觉和担当,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素养,为加快奋进百强园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郭波重点围绕勇于自我革命讲了五点意见:


  从严管党治党,筑牢自我革命“主心骨”。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必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做到“三个不放松”,严明政治纪律不放松、严明组织纪律不放松、严明廉政纪律不放松。

  从严管理干部,管好自我革命“大多数”。必须把从严治吏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管好“大多数”,要做到强化教育、强化培养、强化管理。

  从严整饬作风,破除自我革命“痛难点”。勇于自我革命,必须横下一条心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在防松懈、防变通、防回潮上狠下功夫,坚持常抓严管,坚持整改落实,坚持纠树并举。

  从严惩治腐败,绷紧自我革命“高压线”。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决惩治腐败,始终绷紧自我革命“高压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全面扎牢制度笼子,要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从严落实责任,牵住自我革命“牛鼻子”。推进自我革命,必须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牵住推进自我革命“牛鼻子”。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严格倒逼责任落实。

郭波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一要讲政治,对党忠诚;二要练内功,增强本领;三要敢担当,勇于斗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关心纪检监察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理解支持纪委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


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须兴代表开发区纪工委·铁山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


  区“四大家”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