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忧”

发布日期:2021-09-10 10:57 来源:区纪(工)委监委    

  “感谢巡察组的关心,感谢区城管局反应神速,解决了我身边的噪音问题!”


  9月3日,黄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地向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巡察干部连连道谢。


  7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城管局开展巡察工作,运用传统巡察工作模式外,结合网络新业态,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检索黄石市12345公共服务热线平台等方式将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自然对接,对区城管局开展综合立体“体检”。


  巡察发现,9月2日,有群众通过12345平台反映鹏程中学宝山路附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巡察组立即与区城管局对接该情况,要求区城管局迅速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查噪音是诺金村供应链项目夜间施工导致,在巡察组督办下,区城管局立即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告知项目负责人夜间22点至次日7点禁止产生噪音扰民行为。巡察组与反映人进行电话回访,反映人黄先生对巡察组的督促表示感谢,对区城管局的迅速作为与工作成效均表示满意。


  巡察组在区城管局检索各类投诉、台账


  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巡察组通过12345平台等媒介检索发现各类投诉、求助8起,其中工地噪音4起,渣土堆放2起,大气污染(路面灰尘严重)1起、烧烤摊油烟、噪音污染1起,均为顽疾反复发作又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巡察组先后多次到区城管局召开专题督办会与推进会,并从制度上对城管局提出了网络平台受理处理的新要求,安排专人时时主动查阅处理,有效推动解决建筑渣土堆放污染生活环境、部分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一批城市建设中的“阵痛”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群众的呼声,就是巡察干部行动的哨声。下一步,各巡察组要继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巡察巡到群众心坎上,把维护群众利益贯穿巡察始终。”这是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巡察办向巡察组提出的新要求。(通讯员 程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