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上“安全水” 村民乐开颜

发布日期:2021-08-31 10:52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通了!通了!


  我们用上干净、卫生、充足的自来水啦。”



  在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磁湖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8月30日,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德夫村安全饮水入户工程正式接通,看着自家水龙头流出清澈的自来水,村民们喜笑颜开,奔走相告,互诉喜悦之情。此次德夫村率先体验并接通自来水,从源头上解决了村民旱季缺水、饮用地表水的问题。近期,太子镇益昌村、碧湖村等村也将陆续具备通水入户的条件。


  据悉,受独特地理位置的影响,位于父子山脚下的太子镇和大王镇村民多年来饱受季节性缺水之苦。该供水工程直接从大冶市大箕铺镇加压站引入王英水库水源,一级供水干管管径总长约24公里,二三级管网125公里,相当于从黄石去武汉市一个来回。自去年工程启动以来,该区组织施工单位穿越两个国家重点供气供电管网和5个国道、省道跨越公路桥,历经半年多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现已全面完工。这项惠民工程在全部竣工后,每日供水能力达8000吨,可有效解决两镇50多个自然村11万村民的用水问题。目前,大王镇,太子镇正在组织各村抓紧实施入户的四级管网建设,确保凡是达到送水条件的村第一时间通水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