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服务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发布日期:2021-08-18 10:23 来源:区纪(工)委监委    

  “您好!我是区纪委的干部,下沉社区的党员,您家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新冠病毒疫苗都接种了没有?”


  8月上旬以来,区纪(工)委监委干部纷纷到机关包保的上林社区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等联防联控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纪(工)委监委机关整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量,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日督查、日小结、日反馈、日通报”方式,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机关党支部即时调整下沉力量,每天安排6人组的志愿服务小队充实社区网格防疫力量,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区纪(工)委监委机关把服务基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将“党旗迎风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着力构建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实践活动成效。向包保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消毒液2桶(100斤),开展“我们的节日”“送温暖、聚民心”“洁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宣传”“社区环境安全整治”等主题志愿活动180人次,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