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乐享假期

发布日期:2022-10-07 15:02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十一期间去景点游玩成为市民享受美好假期的重要方式,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要把文明记在心中、践于行动。今年十一期间,开发区·铁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通过志愿者身体力行引导,传播正能量,增强游客文明旅游意识。

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文明旅游志愿者们向游客们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他们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游客践行文明旅游公约。在景区内,随处可见志愿者在客流较多的区域边走边拾捡垃圾,并在清理过程中向过往游客宣传环保思想,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参加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我们通过志愿服务宣传文明、维护秩序、提供帮助感觉很开心。”文明旅游志愿者陈建说。

接下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