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时代新风,千余名“红马甲”活跃在社区

发布日期:2022-11-14 16:19 来源:东楚晚报    

“师傅,车要停到划线的车位上。”
“婆婆,纸盒不要放在楼道里了,我帮您丢到垃圾桶里。”
……
在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
每天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穿梭在背街小巷、居民单元楼栋,
巡查和劝导一些不文明行为。


社区是我家,幸福靠大家。九龙洞社区居民志愿者有1000余人,他们每天“打卡上线”,服务内容包括清扫楼栋卫生、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党史宣讲、民意收集、爱心服务等。



13日下午,正在得道湾巷路口巡逻的志愿者姜春娇,看到一位居民正准备将电动车随意停放,随即上前引导。“虽然辖区建了停车棚,但有一些居民还是缺乏规范停车意识。”姜春娇说。

“穿上红马甲,就得担起这份责任。”70岁的杨秀文是建二路小区片长,据她介绍,社区志愿者队伍从几十人发展到千余人,从大家最初觉得“与我无关”到现在“我要参与”,说明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11月2日,针对“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升级改造”这一项目,社区召开议事会,居民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共议。会后,许多居民穿上“红马甲”,参与家门口的健身场除杂草、铲泥土、清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家门口的环境变好了,受益的是咱们居民,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管理。”居民张彩萍说。




说起社区的变化,许多居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以前,小区的环境脏乱差,如今路面平了,停车位建了,路灯也亮了,绕着小区走一圈,看着漂亮的花草,心情格外舒畅。”居民王素兵感觉搬进了“新家”。




(黄石日报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杜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