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停车场 居民乐开花

发布日期:2022-05-27 10:31 来源:黄石日报    

“这个停车场建得真好,不仅解决了临时停车找不到停车位的问题,还不收费,真是便民。”5月25日,前来铁山街道矿山路社区办事的皮女士喜于言表。

皮女士所说的这个停车场建在九龙洞公园内,是一个地上立体式停车库,免费为居民提供36个停车位。

矿山路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这里住了2711户人家。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社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日益增多,而社区里的房屋紧凑,道路狭窄,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对此,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希望能够增加一些停车位。由此,社区专门召开了协商议事会,社区挂点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单位、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商讨增加停车位的办法。经过多轮商讨,并逐级向上汇报,最终争取到了一个市级项目,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空余地块修建立体停车场。

“目前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周边居民都可来这里停车,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矿山路社区党委书记江华表示,这个停车场不仅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停车难的现状,改善了社区环境,还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记者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