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这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请您接力传递!

发布日期:2022-01-29 22:33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文明办    

  虎啸奋进迎新春,文明新风入万家。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市民过一个文明清新、喜庆祥和的春节,开发区·铁山区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健康过春节


  弘扬贴对联、剪窗花等春节传统民俗,鼓励参加村(社区)举办的“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等主题活动。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公告、通告等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提倡绿色出行,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清廉勤俭过春节


  倡导“反对奢靡浪费、崇尚勤俭节约”,推动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黄赌毒”,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提倡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提倡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的方式向家人、亲友问候祝福。


  平安祥和过春节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居家注意防火、防爆、防偷盗、防诈骗。践行交通文明,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车窗抛物、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违章停车。公共场所等候服务有序排队,不争抢、不拥挤,做文明有礼黄石人。


  暖心互助过春节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倡导邻里互助。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清雪除冰、扶老助弱、便民利民、防疫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晒“文明里的春节”,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一言一行塑形象,一举一动显文明。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让春节更有喜庆味、更有文明范、更有奋斗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贡献力量。


  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开发区·铁山区文明办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