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文明劝导员,劝“走”城市不文明

发布日期:2021-12-29 10:12 来源:黄石开发区    

  “能为家乡美好面貌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在向阳路口执勤的志愿者张阿姨骄傲地说。

  铁山街道向阳路贯穿张之洞大道、友爱街、铁山大道,每条交会路口处往来车辆、行人繁多,特别是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不进行有效疏导易造成拥堵,引发交通事故。

  “有些行人在交通指示灯未转绿灯的时候就过马路,比较危险,有交警、志愿者们提醒、协助就好很多了。”骑电动车的市民王女士说道。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曹家林社区每天组织8名志愿者协助交警在向阳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劝导,还为出行的老、弱、病、残等特殊行人提供了热情帮助。

  从清晨到夜幕降临,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传播交通文明、维护交通秩序,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现在市民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有了很大提升,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少了,文明出行已成了市民自觉遵守的‘规矩’。”市民吴女士说。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增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舒适感。市民纷纷表示,交警和志愿者搭配开展文明劝导,对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民都能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打造良好交通秩序。(通讯员:熊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