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9个网格小区打擂台

发布日期:2021-03-21 15:29 来源:黄石文明网    

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四棵社区大党委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PK赛活动,在下沉单位包保的9个网格党支部之间开展对手赛,社区直管党员、物业公司党员、下沉党员、志愿者50余人参加。

  赛前,物业公司对各自包保区域进行整治行动宣传,强化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劝导居民不乱堆乱放、乱牵乱晒,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四棵社区直管党员、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把花圃中丛生的杂草铲除,对房前屋后杂物、楼梯间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转运。不少居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自觉加入环境整治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清洁出力。

  活动最后的PK环节,由业主委员会牵头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对9个网格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现场打分。并将PK结果在社区红黑榜、户外显示屏公示,在街道创文群通报,发挥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指挥棒”作用。(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