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强调:全面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03 16:16 来源:黄石日报    

 

5月2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 房屋倒塌事故教训,以“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警觉和“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一丝不苟抓好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住建局传达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全市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方案,各县(市、区)、新港园区、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吴之凌要求,要全面排查,按照“不漏一栋、不落一户”的要求,细化任务、创新方式,聚焦商超、酒店、市场、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交通运输场站、医疗卫生、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隔离场所等公共建筑,以及老楼危楼、违章增建改建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全面摸清房屋安全底数。要挂牌整改、限时销号,按照“一栋一策、分类施策、不留隐患”的原则,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确保逐处整改到位。要借势借力,把排查整改与拆违、城市更新、创文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优化功能,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建章立制,强化源头管控,严控城中村和农村自建房审批,优化拆迁还建方式,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抓好房屋维护工作,构建房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和排查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守牢房屋安全底线。要一体推进道路交通、校园、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防汛抗旱、特种设备、森林防火、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副市长郭波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玲、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记者 王若梦/文 张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