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5.6亿元!我区一季度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4-03-13 14:40 来源:黄石开发区    


3月9日,

开发区·铁山区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暨中科光芯高速率光芯片项目开工活动

在中科光芯项目现场举行。


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活动,并宣布开发区·铁山区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活动现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余文化讲话


中科光芯董事长苏辉致辞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计划总投资125.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核心区建设、和美乡村各领域,产业规模好、质量层次好、集聚效应好,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科光芯高速率光芯片及光通信核心器件项目由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亿元,租赁厂房约10000平方米,建设高速率光芯片及光通信核心器件生产基地,同时租赁武汉离岸科创园办公用房3200平方米,建设研发基地,建成达产后,可年产7200万只高端光器件;二期投资7亿元,用地面积50亩,引入上下游配套企业,建成涵盖高端光芯片中试及应用场景测试等功能的高标准光电子产业园。一二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10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



作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体量大、链条长,引领作用强,能够有效带动黄石光通信产业链突破升级,填补省内高速率光芯片及光通信核心器件领域空白,必将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开工只是开始,投产才是关键。全区上下将昂扬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聚焦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一流服务促项目,切实扛起全市换肩挑担重任,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成势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