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家!厚植科技创新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4-03-04 14:49 来源:黄石开发区    

近日,

2023年黄石市科技创新团队遴选结果公布,

我区新增3个市级科技创新团队,

目前全区省、市级科技创新团队达30家。

一起来看看吧!

PART.01

武汉大学(黄石)电子信息研究中心“雷达大数据应用科技创新团队”的雷达大数据共享与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在从事科学研究、业务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防震减灾等方面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经济价值,填补了国内空白。

PART.02

湖北国安特殊钢“轴承钢高品质化科技创新团队”围绕黄石地区特殊钢产品风电用轴承钢开展质量优化技术攻关研究,为提升地区特钢产品质量性能作出突出贡献。

PART.03

湖北军驿智能装备“核军工智能物流装备关键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开展核工业高效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满足核工业企业智能仓储物流建设的发展需求。

长期以来,我区聚焦区内重点企业及创新平台,开展跟踪辅导和服务,加大创新投入,加强人才培育,引导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向重点产业链一线集聚,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这次入选的科技创新团队,在人才培养、管理、梯队建设等方面有明确的规划、政策、措施和效果,团队负责人技术水平在省内外同行业中处于优势,申报的项目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解决长远发展中的重大“卡脖子”问题开展,研究成果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能有效促进我市产业优化升级,并带来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发挥科创平台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引领作用,加强对科技创新团队的支持服务和监督管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争当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主战场排头兵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