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通保运转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日期:2024-02-28 14:31 来源:黄石开发区    

2月23日,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章山街道、汪仁镇、大王镇、太子镇及辖区主次干道等地督查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统筹调度,加强人员、物资保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城市运行安全。

在金山大道、大棋路、黄阳一级公路、315省道等辖区主次干道,郭波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和积雪清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组织动员,加大车辆设备和人员力量投入,进一步提高清理清运效率,做好交通要道、沿街便道等地段除雪除冰工作,全力保障路网畅通。

在章山街道、汪仁镇,郭波详细了解乡村积雪清理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攻坚,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尽快完成农村公路、村内道路积雪清理工作,确保道路通行畅通,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在大王镇、太子镇,郭波详细了解农村供水、供电及危房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低温极寒天气对群众日常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把防寒防冻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落实落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坚守一线,加强指导,科学防范,全面及时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保障民生,确保正常供水、供电、供气;要妥善安排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的生活,加大帮扶力度,加强走访关爱,主动靠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