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19 15:12 来源:黄石开发区    

2月7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有关要求,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主持会议。

郭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市委正确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四个以学”“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基层治理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理论素养有新提升、调查研究有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有新进步、基层治理有新活力、问题整改有新进展。

郭波强调,要梳理总结经验,凝聚争当主战场排头兵的磅礴力量。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坚持务实重行,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真正达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目的;必须坚持为民服务,厚植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把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

郭波要求,要对标“五个持续”,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标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习提升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区落实落地;对标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在问题整改中转作风、树新风,切实以问题的整改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对标持续改进作风,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制度,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推进“三张清单”常态化,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等问题;对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增强基层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对标持续抓好落实,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打好招商引资、激活消费、乡村振兴的突破战,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范风险的保卫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