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劳动者,祝你们节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2-05-01 16:19 来源:区全媒体工作站    




致敬劳动者 建功新时代

——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

□ 黄石日报评论员
  马克思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奋战在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的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致敬开拓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黄石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转型、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大考”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强大力量。如今,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鼓足干劲、开足马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新区建设如火如荼,老城区改造提档升级,人居环境越来越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越来越多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环境美好的宜居宜业乡村成为人们心中“最美乡愁”……
  致敬奉献者。人民创造历史,劳动铸就辉煌。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奋斗的汗水,在生产车间、在基层一线、在田间地头、在平凡岗位上,生动地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们用创造的力量和进取的精神,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致敬追梦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是黄石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扩量提质的五年,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的五年。围绕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建设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高的现代化新黄石,我们广大的劳动者站在新的征程中,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继续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建功新时代。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再接再厉、满怀豪情,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踔厉奋发、接续前行,宣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