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完成整改任务,深化生态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5 19:05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4月24日,我区召开相关会议,专题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环保督察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郭波强调,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压茬进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已成常态化,各级、各部门单位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切实转变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科学系统谋划,扎实有序推进。

郭波要求,要深化认识。要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补齐生态短板、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纳入各级、各部门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要细化措施。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问题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根据问题的难易程度,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时效性强的整改方案,并形成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四张清单”;要实行县级领导挂点督导,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要强化调度。进一步健全工作运行机制,重点问题现场调度,重点难题及时会商,敢于较真碰硬,确保真改实改;要加强检查督办,及时通报整改工作实施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要自我检视、自我加压,举一反三、类比排查,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同类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要耐心做好政策法律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反馈整改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获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通讯员: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