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8 09:44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郭波同志主持。

  本次全会应到区委委员30名,实到30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郭波、余文化、禹爱民、龚晖、宋海军、孙小江、蔡克金、李红英、刘须兴、王千里、孔俊当选第十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郭波当选区委书记,余文化、禹爱民当选区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郭波代表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说,从现在开始,十届区委就正式接过了“接力棒”,步入了一个新考场,肩负起了奋进百强园区、建设现代化新区的光荣使命。这是一副交织着光荣与梦想、凝聚着信任与希望、承载着激励与奋斗的历史重担,也是我们提升开发区·铁山区发展能级,扛起全市“换肩挑担”重任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职责使命。我们开发区·铁山区从未像今天这样,在全市区域发展中肩负如此重任,从未像今天这样,在全省发展战略中面临如此机遇,从未像今天这样,存在感如此之强,各方关注度如此之高。我们必须强化接力跑、全力跑、加速跑的意识,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接力奔跑“十四五”、接续奋斗新征程,实现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就加强区委班子建设,郭波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


  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趋势、谋定快动,紧密结合全区发展实际,研究政策、理解内涵,看准机遇、大胆行动,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深入贯彻新思想,每一个措施都自觉践行新理念,以奋进姿态扛起使命,以实干状态担起责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要坚定不移做大产业、做强城市、做优环境,打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成心态,深化“两区融合”,聚焦聚力打造“一主三大六新”重点产业链,加快构建“5522”产业集群,以完整的产业链条、强壮的产业集群,支撑未来发展。


  要敢于迎风跑、逆风跑,坚定信心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畏难,用大家的“负重前行”换取全区发展的“争先进位”。


  要清醒认识、奋勇争先,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各扬所长、竞相发展,充分展现奋进百强园区、建设现代化新区的探索性、创新性和引领性。


  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系统性思维、规律性把握、创新性实践,紧抓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节点,把握开局、冲刺全程,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要做到律心守志、律纪守规、律行守身,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底线、不过防线、不踩红线。(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实习生 吴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