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25 22:39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相关解读:【图解】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次代表大会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铁山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49名党代表,肩负着全区党员的重托与人民的期望,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



  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起立,大会正式开幕。


  郭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奋进百强园区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勇担时代使命,奋进百强园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而不懈奋斗。


  郭波指出,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深入实施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铁山区一体化发展改革,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郭波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经验。郭波指出,这五年,我们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奠定坚实基础。五年来,我们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思想基础持续夯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创新活力充分彰显;坚持科学建管不动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动摇,社会保持平安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党的建设富有成效。


  郭波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区加速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必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现代化新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要聚焦聚力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发展动能强劲、活力迸发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产业跃升,加快建设产业特色鲜明、链条强壮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开放协同,加快建设要素流通充分、外联内聚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绿色集约,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环保低碳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产城融合,加快建设功能配套齐全、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营商引领,加快建设机制灵活高效、环境一流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风险防控,加快建设安全基础牢固、平安稳定的现代化新区;聚焦聚力民生改善,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区。


  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突出全面过硬,构筑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干事精神,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郭波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紧紧依靠社会各界,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人人出力、人人努力、人人给力,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的新篇章。


  市换届风气第四巡查组成员到会指导。余文化同志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郭波、余文化、胡红卫、潘宪斌、龚晖、宋海军、孙小江、蔡克金、李红英、刘须兴,区政协主席胡国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铁山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不是党代表的正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在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党代表的九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政府、政协中的非党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中央、省属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直单位及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