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聚焦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典型

发布日期:2018-08-15 10:44 来源:    

        8月12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努力还欠账积极绿未来》为题对我市新冶钢打造生态工厂进行了报道。

  新冶钢十几年前灰头土脸的环境,是当时黄石工业企业普遍产能落后、排放高的一个缩影。面对工业污染对城市生活发展造成的巨大影响,黄石逐渐意识到保护环境应该被提上很多责任企业的工作日程。2013年我市明确提出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肩负着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的双重压力,新冶钢努力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2015年新冶钢彻底关停了整个东钢厂区,如今厂区周边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关停东钢厂区的同时,新冶钢集中精力进行特钢的生产,并投入上百亿元资金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产能降低排放。

  保护好生态,其实也就为发展铺好了更长远的道路。东钢厂区的退城入园对于黄石的整体规划更具有深厚的意义。黄石将依托关停的钢厂、水泥厂等现存车间厂房等设备设施,保留工业遗址原汁原味的同时,建设成工业文化产业园,推动黄石进行城市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