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企业秘书发力 五大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18-02-24 14:28 来源:    

2018年是开发区工业赶超发展的攻坚之年。进入二月份,开发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掀起了项目建设的高潮,5个项目将于3月1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10号上午,开发区项目办的企业秘书分别前往即将开工的项目工地,了解场地平整和水电气等建设进度。在铁流离合器工地,企业秘书徐永华已经与工人并肩工作一周了。

开发区企业秘书  徐永华 :任务完成不了,不能放假,什么时候搞好了什么时候回家过年。

2018年,开发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持续推进项目攻坚行动,认真践行“人人都是服务员、环环都有服务链”的全员服务理念,今年预计开工重点项目15个,预计新投产重点项目15个。今年初,开发区成立了招商办、项目办、征迁办,特别是从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中,选拔出20名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担任全职企业秘书,专门负责项目落地后和开工建设后的协调服务工作。魏巍原来是企业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今年成为项目办的一名企业秘书。

开发区项目办企业秘书 魏巍 :由于此前在开发区从事项目审批代办服务的工作,我对项目审批流程比较熟悉。此次成为一名项目秘书,我能够把我之前的工作经验运用到新的工作中。

目前,5个项目的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今年,开发区将重新修订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扩大企业受益面,计划完成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8家。同时,开发区正在开展“金融早春行”银企对接活动,将拿出3000万元用于融资担保,全力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烦、贵等问题,确保开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