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建市70周年“天新杯”有奖征文

发布日期:2020-05-22 18:05 来源:东楚晚报    

2020年是黄石市建市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展示70年来黄石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黄石人“包容、创新、唯实、自强”的城市精神,本报联合黄石市作家协会、天新置业有限公司举办黄石建市70周年“天新杯”有奖征文活动,面向全市广大市民、全国黄石籍作家、曾在黄石生活工作过的外地人士征集相关作品。
  黄石是中国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近代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有着3000多年的采矿冶炼史、100多年近代工业史和70年建市史。

经过70年发展,黄石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五张城市名片:青铜故里、钢铁摇篮、水泥故乡、服装新城、劲酒之都。近年来,黄石围绕“五大目标”,推进“五大转型”,在熔旧铸新中蝶变,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了加速度。 

本次征文要求紧紧围绕“黄石建市70周年”这一主线,从个人、家庭,以及身边的各种故事中,回顾、体味黄石70年来发生的巨变与荣光。征文内容必须具有黄石元素,主题鲜明,语言优美,内容健康向上。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首投,小说、散文、随笔、诗歌、报告文学等体裁均可。叙事类作品字数为2000-7000字,诗歌100行以内,每人每类限投一篇作品。

本次有奖征文活动将成立评审委员会,由省内外知名作家、教授、学者组成。设一等奖2名,各奖3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2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10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500元。评审结果届时在《东楚晚报》等媒体上公示公布。   

征文活动从5月起至8月10日止。投稿时邮件主题统一为“黄石市建市70周年有奖征文大赛投稿”。投稿邮箱:hswx19@126.com。联系人:李萃。联系电话:1345104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