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情暖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21-08-28 10:32 来源:区群团工作部    

  婆婆,我是您孙女的“爱心妈妈”,这个帮扶联系卡一定要收好,上面有我的名字和电话,孩子遇到什么困难可联系我。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帮助孩子实现期盼已久的小小心愿。


  陆婆婆高兴地接过“爱心妈妈”递来的爱心联系卡。

  


  为了进一步加强结对社区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监护缺位、安全失保、心理失衡、生活困难等问题,连日来,区群团工作部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深入三岔路社区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困境活动,“爱心妈妈”们分别到结对帮扶的5名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孩子监护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留守困境儿童的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活动中,不仅为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学习用具,“爱心妈妈”们叮嘱孩子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亲切地向孩子们传授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经验,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火、防盗、防溺水以及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讯员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