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看、评、议” 推动“比、赶、超”!

发布日期:2022-10-30 16:02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为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共同缔造”试点工作要求,推进我区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0月28日至29日,我区组织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评比拉练暨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主持会议。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评估团先后前往铁山街道冶矿路社区、铁山街道建设路社区、大王镇贵湾村对门湾、大王镇港西村二组山下庄、太子镇益昌村、章山街道龙山村下刘湾、汪仁镇章畈村移民新村、金山街道奥美社区美地金城小区、汪仁镇百花村百花二期还建小区、金山街道鹏程社区,实地调研“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看、查、问、评、议”的方式,对各个试点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验,并进行评估打分。


在集中召开的全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推进会上,郭波要求,要持续深化“共同缔造”活动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共同缔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方法理念贯穿到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


要全面加强“共同缔造”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部门合力,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共同缔造”工作方法,将“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及时总结并提炼出能复制、易推广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民生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民生实事小事,稳步提升居民幸福感、满足感;


要提高工作标准,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共同缔造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要正视评估差距,借鉴优秀经验,加快补齐短板,落实省、市“共同缔造”试点工作要求;


要加强宣传推介,加大对经验亮点的挖掘提炼,加快培育形成、宣传推广具有差异性的本土特色品牌,扩大全区影响力,争当省市标杆;


要健全完善多样化的群众激励机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拓展基层治理成效,不断提高群众对“共同缔造”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余文化希望,全体人员鼓足信心,全力以赴,把握核心要求,加快试点创建,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在前、出经验、创品牌!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磁湖公司董事长参加相关活动。(实习生 刘欢欢 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