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诀”掀开群众文化新篇

发布日期:2021-11-19 09:44 来源:黄石日报    

10日,在湖北省第四届“福寿康宁”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赛事之广场健身舞交流活动中,黄石代表队荣获优胜奖,这其中就有开发区·铁山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成员的精彩呈现。

  今年2月成立的开发区·铁山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汇聚1000多名成员,他们能歌善舞、活力满满。今年来,志愿服务队积极念好“送”“动”“宣”“培”四字诀,开展送文化进基层、全民健身、全民阅读、公益培训活动,将“我们的节日”、国庆节主题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10余场,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吸引了15000余名群众参与,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

  为营造崇尚健康、积极健身、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全民健身活动10余场,志愿者们采用了八段锦、广播操、广场舞、健身操、太极等多种形式来传播“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健康理念,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活动共吸引两万余名群众参与。

  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还利用公共图书馆和流动图书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0余场,发放”黄石市文明促进条例“宣传单20000余份,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开展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5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10000余份,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另外,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建全民公益培训联盟,在铁山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免费开展舞蹈、二胡、葫芦丝、戏曲、时装旗袍秀、乒乓球、气排球、空竹龙等培训,辅导文艺骨干上万名,深受居民的欢迎。(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黄旭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