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启动“百企兴百村”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15:36 来源:黄石文明网    

 日前,开发区·铁山区启动“百企兴百村”行动,通过结对联建、示范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行动,选取14个乡村,通过聚焦“五个一批”实施“百企兴百村”行动。即发展一批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支持乡村发展适合生态条件的特色产业,通过企业利益联动、龙头企业带动、能人大户引领,建成一批主导产业,通过产业带动化解一批村级债务,壮大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一批就业岗位,鼓励民营企业面向农村开展“送岗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吸纳一批有意愿的村民进企工作,打造“产业在农村、就业在家门、农民变工人”的致富增收模式;培植一批市场主体,鼓励民营企业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行业优势,指导农户创业兴业,帮助有条件的乡村发展订单式农业,开展农产品“进企业、进商(协)会”活动,帮助培植市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培训一批专技能人,发挥民营企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对农村人口的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完善一批基础设施,鼓励民营企业主动认建、认捐一批工程项目,推动乡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帮助完善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黄石日报 记者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