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无否决权”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日期:2021-11-24 09:53 来源:黄石日报    

“只来一次,当日办结,工作人员的服务太周到了!”近日,黄石晟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来到开发区·铁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全程指导,贴心服务,当场便把业务办结。

  “我们按照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的要求,简化政务服务程序,让群众少跑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余行凤说。据悉,开发区·铁山区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政务大厅共设置窗口19个,各窗口工作人员履行“现场咨询、统一收件、分类审核、统一出件”受理模式,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我们还专门建立了QQ群,方便群众咨询和解决问题,提高了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群众拿着准备好的材料,现场办理业务,后台审核无误,当场出执照,一窗受理,一窗办结,避免了群众来回反复跑路。”

  截至目前,大厅共接待来访人员5297人,受理各类事项14116件,已办结13775件,其中便民事项10192件,行政审批3924件,寄递800余件,群众拥有了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

  目前,该区已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制度,对群众咨询投诉事项换位思考、主动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呼必应。并在区、镇(街)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由服务台、审批窗口、审批部门组成的诉求解决工作机制,及时、精准、专业、高效地处置各类诉求,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