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 签约33个项目 投资总额207.1亿元

发布日期:2021-08-30 16:21 来源:黄石日报    

27日,2021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共签约33个项目,投资总额207.1亿元。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郄英才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推介会的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黄石是一座有机遇的城市,临长江、临水港、临空港、临武汉光谷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当前正在以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已成为新一轮区域开放开发的政策高地和高质量发展的热土。

  郄英才指出,黄石是一座有实力的城市,有着3000多年的矿冶文明史、100多年的近代工业史和70多年建市史,工业门类齐全,具有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已成为全球最大保健酒生产基地、全国第二大特钢生产基地、全国三大PCB产业聚集区之一、全国铜冶炼和精深加工基地。黄石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近年来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园区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昔日的老工业基地迸发出新的活力。黄石是一座有诚意的城市,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全力推进“先建后验”、“一件事一次办”、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改革,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诚信,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郄英才强调,今天的黄石潜力无限、机遇无限,选择黄石就是选择机遇,投资黄石就是投资未来,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来黄石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深入交流。黄石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在黄石发展顺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推介会上,与会客商、嘉宾观看了专题宣传片。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余文化作投资推介。客商代表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政、广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红星、志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兵、上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作发言。

  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类项目,将进一步拉长黄石“光芯屏端网”全产业链条,加快建设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推介会前,郄英才一行还会见了部分客商代表。

  副市长何运平主持推介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推介会。(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