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成绩单背后的“黄石作为”

发布日期:2021-08-30 16:07 来源:黄石日报    

秋日的南粤大地,潮起浪涌;青春深圳豪迈领跑,满城皆画。

  老朋新友相聚,握手言欢共叙。“圳当其石、共赢未来”,8月27日,2021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启幕。

扫码看视频

现场签约


  呼应变革,在合作共赢中引领

  这是一场推介黄石的直接对话,这是一场关于城市未来的讨论交流。这更是一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磅推介。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这一次,集中签约共有3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07.1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芯片、电子产品及元器件、智能高端精密制造等多个领域。

  区域竞争,风起云涌;合作共赢,千帆竞发。

  从深圳盐田港到黄石新港,由最初的亲密接触,到合作建港,再到深度融合,黄石与深圳开启了合作共赢之旅。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长江之滨,开发区·铁山区是全国三大PCB产业集聚区之一,先进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已入围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在珠江两岸,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达,拥有21家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其制造业产值约占全国的1/5,与包括黄石在内的国内其他地区存在广阔的产业合作空间。

  每一粒种子都播撒着希望,每一个希望都承载着使命。

  2018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12个;2019黄石(深圳)产业投资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26个。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这些项目,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积蓄了澎湃新动能。

  来自深圳的信博科技2018年落户黄石,其手机玻璃盖板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不仅填补了湖北地区2.5D和3D玻璃盖板的生产空白,其产品尺寸精度管控到0.05个丝,在同行业中增加了一倍的精度。

  目前,该公司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并陆续接到1000多万元的订单,正在加速生产。黄石信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金培说,整个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税收1.4亿元。

  同享机遇,在求变求新中前行

  41年前,一个叫“宝安”的小县城,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成为了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从此迎来了新生,它就是深圳。

  今天的深圳建成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地。

  四十余,正青春,鹏城深圳又逢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正成为区域合作的大舞台。

  东风万里催潮涌,会当中流击水时。从“追赶时代”迈向“引领时代”,从“国内领先”迈向“全球标杆”,今天的深圳豪情万丈又出发!

  千里之外,黄石正以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为引领,在创新协同、产业协作、交通互联、开放流通、市场融合五个方面作示范,把黄石打造成全省重要增长极。

  抢占新高地,共享新机遇。走进深圳、学习深圳,共叙友情,共话合作。正如志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兵所言,黄石人带来了亲商优商的真情实意、带来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务实精神。他说:“这样的城市,没有攻不破的堡垒。”

  “远者来、近者悦、居者安,我们将为大家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提供充分的要素保障,让大家放心创业、舒心工作、开心生活。”在高朋满座、嘉宾云集的会场,开发区·铁山区凭借政策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所有人传递着这样的信息:投资黄石,正当其时!

客商在看深圳媒体对黄石的相关报道


  有所作为,在务实和担当中奋进

会议现场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这句话在崇尚务实的中国,影响深远。这不是一场“务虚会议”,这更像是一次远航的开启。

  从洽谈到落户,仅用2个月时间;5座小山包,2个月内推平,仅渣土就运了25万方;620多米长的单体厂房半年建成……

  广合科技PCB智能化制造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产适用于超高速服务器、大数据服务器专用的电路板以及应用于安防、医疗等领域多阶HDI板。

  “我们是被感动到黄石的。”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红星讲述“广合进黄”故事时,充满温情。

  项目落户前,他曾经跟招商人员连续谈了7个小时;项目建设期间,工地没有因手续、办证之类的事务耽搁过一天。一次,凌晨4点,工地突发停电事故,桩基不能施工。不到15分钟,“项目保姆”就带着供电人员赶到了现场。

  “这样的速度,是‘深圳速度’的再现。”事实上,黄石在营造亲商生态时,主动对标深圳、上海等国内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地区,以“只说YES不说NO”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效率最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优质亲商生态。

  联新显示“9个月投产”的故事,也见证了分秒必争的“黄石开发区速度”。联新电子5G中大尺寸触控显示屏项目,2020年4月跟踪洽谈,8月正式签约、11月开工建设,再到今年1月项目一期建成投产,仅用了9个月时间。

  四时轮复、江河不息。每一次的欣喜相逢,只为阔步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加开放的黄石,一定备受投资商瞩目与青睐。(梁坚义 廖巍巍 张春玲)